close

一趟旅行紀錄居然拖這麼久..真是一個太懶的人啦
趕快補一補

在南投真的是超級好天氣啊~~這天艷陽高照~~
而我們居然做了一個累死自己的決定-----騎腳踏車繞行集集名勝
向民宿老闆借了今天的交通工具 
為了能裝載背包.我選擇了有籃子的淑女車 toby及其他成員都租借了變速腳踏車 
東西有一好實在很難有二好   沒有變速在上坡時真的是累死人啦~~太陽又超級大~~ 
但是看見別人都是租借電動腳踏車從身邊呼嘯而去 
只能說還是不能失去我們刻苦的旅遊風格啦 
另外還好集集有設立自行車專用道   不然跟一堆遊覽車搶道真的很恐怖啦 
跑了幾個名勝古蹟分不清楚是騎了幾公里.. 雖然一路上都有很清楚的指標說還有幾公里~
但是身體一直有腿軟的感覺!!

照片很清楚嚕我們到了明新書院是個很有歷史的古蹟
旁邊就直接鄰近小學.是不是比較容易會高中第一志願啊!
這裡是當中途休息站..好熱的天..

接著就是到台灣特有生物中心
這是我一直到南投都沒參觀過的景點關心地球..一定要去逛逛啦
這裡是要收門票的哦..但是很便宜大家可以多來走走

這裡分成兩部分..一區是室內說明一區就是實際的野生區 
室內說明很舒服!!大中午的解救了騎車騎到快中暑的我們!!! 
室外最可怕的就是居然讓我看見了””””真是嚇死我啦!!! 
但也逛了漂亮的蝴蝶區哦..
這是被圍起的的特別區身邊都是蝴蝶在飛跟綠世界很像....
有一隻黏在我們身上偷渡出來的蝴蝶
也看見特別的竹節蟲哦!!讓我整個好高興哦!!!toby說我好像變小朋友了^
但是來這裡最慘的就是我把蚊子養的非常飽..一雙腿整個很恐怖!! 
容易被蚊子攻擊的人可千萬要記得帶防蚊液~~
光是保育中心就可以花掉2個多小時嚕可以安排在正中午很輕鬆也不會被烤乾在路上!

這一趟腳踏車之旅
好在我有帶著我的日系防曬名品小銀瓶+鐵面罩+長袖小外套...勤勞的狂補防曬...讓我沒被曬成黑炭

我們還去吃了超有名的八張牛肉麵
這最神奇的..就是沒有招牌.所以我們經過好幾趟都沒發現這隱身在小巷弄的好味道
而且問人真的比較快哦~~
想說熱呼呼的應該沒有食欲..但是第一口湯下去之後就被美味吸引~整個吃到碗底~
麵很Q有嚼勁..湯餃裡的餃子可是一位老奶奶親手包的..有感動的用心
這裡的魯味也很入味哦..大推..用餐時間過了都還是滿滿的人潮哦!!

至於阿嬤臭豆腐又是一大推薦哦...跟我們一般北部吃的不一樣是走超薄路線
而且下午3點營業..到6點就賣光光的名店哦
我們趕上當第一位客人...就在一坐下之後就開始有人排隊嚕~
這家最特別就是用麻油炸..所以整個就是很香..嘴裡滿滿的麻油香..也不會因為薄而沒有口感哦..棒
老老闆有說嚕..他們從油到豆腐泡菜通通都是自製的所以都是用心做出來的哦~
本來還想等10元的豬血湯..老老闆說因為是用炭火熬煮所以要等晚一點.只好失望的先離開
(不然一直被站在門外的人瞪!)

再來就是
二坪冰店
這其實是台電的福利社..
但是實在太有名啦..而成為人潮滿滿的知名景點
價錢真的是超有福利..我們每個人都吃了2支...
這裡更提供外帶..看到都是一大家族來帶走好幾大盒
在熱熱的天氣中吃下清冰真的超幸福的呦~推薦~

 

 

 

中部的好味道只能說都是靠口碑的哦!!沒有華麗的裝潢跟設備
但都感覺得到是用心經營的好味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liu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