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Ruby的瘋狂七夕~還有小欣的宜蘭瘋狂記事
也決定把我的瘋狂旅程記錄下...證明我也年輕過

最瘋狂的就是騎著那台150CC的小鐵南征北討~
這趟鹿港之旅是toby堅持帶我去的..
我也答應啦!!人生就是要這樣瘋狂一次

一大早沿著西濱從新竹出發
只能說一路上真的是"風""塵"僕僕
根本沒啥心情照相
只有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直衝到目的地!!!

第一個地點就是鹿港最著名的啦---鹿港天后宮
感謝保佑平安到達嚕
PS天后宮的廁所超棒的~沒有一般骯髒的印象(清潔人員還直接在廁所打瞌睡)

接下來就是參觀天后宮附近的熱鬧市街~大廟就是不一樣哦~吃喝玩樂通通有
但是就是熱死人啊

所以發揮我的懶精神就決定做三輪車來遊鹿港嚕
這是鹿港的新服務..騎車的阿伯還會熱心講解
忘記價格是多少啦...但是一個多小時的行程把鹿港知名景點都繞一趟
還有站牌可以等車哦..
老城鎮的故事有歷史有愛情故事~好喜歡這種古城的魅力
PS對當天阿伯真是感謝哦~Toby小重~希望可以提供自己騎乘的我想會更方便


著名的摸乳巷..可愛的文人居然取了個這麼引人遐想的名稱...
其實這可是當年科舉放榜的地點哦!!但我好想問...這樣是要怎麼擠在一起看榜單啊


這是好心人家的半天井~~
好心有好報哦


這特殊的窗型設計...據阿伯說法是葫蘆型..在那個年代是個吉祥代表
這裡還有段淒美的愛情故事..癡心的女人等著上京考試的伊人....這扇窗是她等待遙望的地方
不論是真是假~~都讓這棟老建築增添一段美麗的憂愁


古人的智慧~石敢當
遇到家裡是路沖時..就會放上這擋掉煞氣哦~我喜歡這可愛的智慧


這是九曲巷
又一個古人的智慧
這是防範小偷防禦的發明...一個小小轉彎就看不到啦一個不注意可是會小小迷路哦!!


一路上還有吃吃喝喝不少哦..就暫時不紀錄..其實都放在相簿裡慢慢回味

但是要說這一趟最慘的事情就發生在回程啦!!
沒錯..下面就是我們這次瘋狂之旅的交通工具-小鐵
你也沒看錯..後面那白白的背景!!經過苗栗山區時遇到最恐怖的夏季午後雷陣雨
我們沒準備雨衣..臨時在便利商店買的...趕快躲在旁邊的公車亭躲一下~
當時可是雷聲大作阿...真是嚇死我啦


這是年輕時在會做的瘋狂記憶....乾著去濕著回...沒重感冒真是謝天謝地
現在有已經有RURU..應該不大有機會了吧...小鐵也沒這種衝力啦
或許得等哪天又發瘋了再說吧

但是鹿港是個好玩的點...有機會我會再去..但是會換一種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liu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