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2月~參觀了兩場藝術的盛宴~不過 都不可以拍照 就交出門票嚕

大年初四 天氣冷颼颼  陶比安排一起提升氣質
國立歷史博物館  光影之舞
這是現代玻璃藝術大師瑟古索的作品展  每年都有固定的創作數量
我本來就很愛玻璃製品 光亮的樣子 讓心裡跟著透明

而也別以為是那種普通的玻璃產品鍋碗瓢盆的~ 大師的創作就是藝術品 每個作品都是心裡的形狀
有方有圓 這次的主題是大師講不同素材跟玻璃結合  充滿衝突 卻和諧的連結 
此次 會場的燈光跟擺設 都是大師親自來台調整確認  藝術師就是有一種自己的堅持 (童老大XDDD)



2/23  要幫姐妹shar慶祝生日  所以在一起相約提升氣質
 故宮華麗巴洛克
 
這場展覽在電視上已經強力放送 所以到現場 就是排隊  下個雨刮著風 還是有滿滿的人潮 平均要排一個小時才能入場
語音導覽的地方也早就貼上全部已出借完了
當然 一進的會場 驚人的人潮 每幅畫前面都是滿滿的人  擠擠擠  大家都喜歡幾最後幾天吧 -_-"
還好 大家是都還守秩序 輪流擠到畫前看說明  不過  是真的沒什麼機會慢慢品味  因為後面會有人繼續擠

不過  歷經百年畫作出現在眼前 還是有一種感動  古人會想到他的東西被現在的我們看到嗎?!
畫作是不多 但是也因為人潮 所以也呆了一個半小時 腳真的痠到一種最高點  走到出口才突然有感覺

PS 不過也因為故宮人手不足 不能每幅前都有人管理 加上阻擋線又很薄弱  看到很多人接近畫作的距離真是*)(@#$&(維也納博物館看到會昏倒吧!!)
再說  我還看到小孩衝進阻擋線內  媽媽也沒管  是不是以後會變成規定年齡  對那種乖乖小孩真是不公平啊!!台灣人公德心要加油~~


競爭最激烈的地方 應該就是紀念品販賣區啦  大家都在搶  我當然搶最喜歡的明信片啦
有兩種樣式 裡面就是最著名的畫作  

話說  很湊巧的讓我搶到最後這一組  因為就在我拿完之後 服務人員把桌上的明信片通通收走  之後的人在問都沒有了?!
真是太幸運啦~~~

左手邊是最著名的小公主~~  

右手邊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至於理由  不要問我啦  因為主觀的喜歡就是喜歡啦 



好久沒去參觀這種展覽  看完心情很舒服 很滿足
不過  我還是喜歡像玻璃展那種少少人 可以再喜歡的作品前一直看一直看的參觀感覺~~~比較會有幸福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liu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